公告與最新活動 > 「啦」出演藝尾盤 紫庭晉升新一代啦啦隊女神

「啦」出演藝尾盤 紫庭晉升新一代啦啦隊女神

(系友採訪小組)「人生要做自己開心快樂又熱愛的事情。」擁有十萬網軍的樂天啦啦隊女孩 甜音精靈-紫庭,秉持熱愛表演的初衷,利用不到兩年的時間,讓球迷朋友看到能唱能跳的她,現在更是大小活動不可或缺的要角之一,可說是新一代啦啦隊女神。
在加入啦啦隊之前嘗試過直播、廣告及本土劇演出,對於華岡藝校畢業的紫庭來說這條路並不陌生,喜歡唱歌的她也透過直播平台為自己創造高人氣,甚至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成為直播平台十大主播。紫庭談到,「從(大學)還沒畢業就簽進民視,開始了演藝之路,起初成績起不來,真的很想放棄,也一直思考這個方向到底適不適合自己,但又不想讓公司失望,所以開始發想各種點子來豐富直播內容。」
對於直播漸漸有自信的紫庭,開始規劃不同主題內容,即使拍攝廣告和戲劇到三更半夜,也一定會開直播唱唱歌與大家聊聊天。當然這與大學時期就在文化大學新聞系時曾擔任系學會會長的她來說一點都不困難。紫庭說到:「有了系學會會長的經歷,使我不會害怕面對群眾,快速適應環境,不怕挫折,勇於面對所有課題,甚至喜歡自我突破。」
將歌唱興趣轉換成工作是紫庭一直以來的夢想,就在美夢正要成真時,老天爺給了她一個大大的考驗。「沒想到我在成績最好的時候,喉嚨長繭了,我開始說話聲音沙啞到後面漸漸沒有聲音,連唱歌都一直走音,那時候醫生跟我說,不能再唱歌了。」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即使接受治療也無法完全康復,每天把自己關在房間直到遇見高中啟蒙老師詹老師提醒:「只要我願意相信自己做得到,就有機會不開刀還能讓喉嚨結節痊癒。」彷彿在黑暗汪洋裡的燈塔,迷失航道的小船找到了希望和方向。
所幸天生不服輸的紫庭抱著不屈不撓的精神,用最快的速度在一年內修復了自己的聲音,甚至現在唱歌的穩定度比以前受傷前更好。她也提到,「很謝謝那時候老師很有耐心的教導我,還有背後一直支持我的粉絲,我才有辦法順利度過這人生低潮。」
走過低潮在合約轉換期正好碰好樂天女孩啦啦隊徵選,紫庭提到,「我相信這一定是種緣分。」在獲得民視的副總與經紀人的支持後,不顧身旁反對的聲音堅持己見參加徵選,她表示,「但對我來說哪邊有自己喜愛的舞台就往哪裡奔赴。」
2021年樂天桃猿辣酷甜女孩日讓紫庭以啦啦隊身分演唱戀人未滿,讓台下不少球迷都好像回到初戀的感覺。這次的經歷讓她相當難忘,「場上萬人的舞台滿足我一直以來想好好唱歌的夢,很開心能來到樂天這個舞台,不僅讓我跳舞也能讓我唱歌。」並表示,「以前站在舞台上唱歌通常是比賽的時候,第一次在球場以啦啦隊身分唱歌,雖然緊張但更多的是興奮和迫不及待上場。」
從大學時期開始就有參加新聞系歌唱大賽的紫庭,即使在演藝之路遇上挫折,仍不放棄表演的機會堅持著初衷「因為熱愛表演而成為藝人,而非為了成為藝人而做表演。」同時在樂天啦啦隊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繼續表演給更多人看,她滿足地表示,「我享受表演的過程,更享受觀眾看完我表演後的滿足神情,然後把他們的笑容盡收眼底。」
最後曾擔任新聞系系學會會長的紫庭絲毫不忘本,至今仍與系上教授保持聯繫,希望有天能把自己的經歷回饋給學弟妹。她提到,「知道現在學弟妹們參加系學會的人非常少,很想跟他們說,系學會是一個讓人成長的機會,不論是不是擔任幹部,還是只是參加活動的孩子們,我們都能透過每個活動學習到不同角度的事物與思維,而這些恰恰是出社會時很好的經驗。」同時更勉勵學弟妹,「持續在每個階段的自己學習不同的新鮮事,你就能在未來遇見理想的自己!」
(照片∕紫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