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與最新活動 > 跨越舒適圈 劉學文陪球迷一起瘋棒球

跨越舒適圈 劉學文陪球迷一起瘋棒球

(系友採訪小組)穿上招牌藍色球衣,掛上招牌笑容,隨著音樂響起,應援口號喊起,在新莊棒球場環形舞台上, 劉學文(Kevin)一登場就是注目焦點,球迷口中「 瘋狂凱文」正以誇張的動作帶動富邦悍將應援氣勢。
Kevin是桃園孩子,從小就跟著球迷爸爸進場看球,熱愛運動DNA也就是從那時候開始萌芽。北漂來到文化大學攻讀新聞系的他,在大學擔任廣播組組員時期首次接觸到體育新聞工作,也學會面對麥克風。
從文化新聞畢業後,Kevin不為自己設限,沒有隨其他同學一樣投入媒體業,而是選擇去國外進修,赴美到喬治梅森大學攻讀運動管理碩士,累積不同的經驗,拿到碩士後,也如願進入返台加入職業球團,進入行銷部。
先前雖然沒有任何銷售經驗,但在商品部工作後,Kevin認真學習也跨越「隔行如隔山」的難關,並持續觀察球團運作與學習球隊工作,讓這些都積累成自己成長的養分。
不過從小就喜愛棒球的Kevin個性活潑充滿熱情,在球團一直在想怎麼能給更多球迷朋友歡樂,因此在看到應援團徵選時,Kevin心動了,但不擅長舞蹈過去也鮮少有主持經驗的他,第一時間是自我懷疑,「雖然對麥克風不陌生,但歷經畢業、國外求學和商品部工作,但我沒有一次要面對那麼多人的經驗。」
好在Kevin有一群屬於他自己的人生應援團,「我的隊友們和球團同仁,都很喜歡我最真實的一面,鼓勵我開心呈現自己,去爭取應援團練習生的機會。」Kevin感性表示自己雖然只是素人,但這些隊友同仁卻讓他呈現出更好的一面,正因為這樣他也毅然決然離開舒適圈。
然而要打破過去自己的框架,直接面對人群對Kevin來說,仍是相當大的心理挑戰,跟場下看球或是從事商品販賣完全不一樣,站上舞台後,必須要照顧球迷的情緒,必須時時刻刻帶給球迷正能量。
Kevin坦言一開始剛踏上舞台時,自己真的很緊張,也不知道怎麼用語言去凝聚大家,最後他臨機一動決定發揮擅長的肢體語言,用比較誇張、熱血大動作的方式來為球隊加油,時間久了球迷對他越來越有印象,也就讓他有了「瘋狗凱文」的暱稱。
勇於踏上應援舞台,Kevin走了一條完全不一樣的棒球路,但不變的就是想讓更多人愛上棒球的初衷,「小時候爸爸陪著我看球,長大後我變成球迷,最後我站上應援舞台,我希望能讓更多人喜歡上這項運動,讓更多人進球場一起感動。」
最後Kevin也向學弟妹們喊話,鼓勵大家要勇敢踏出舒適圈,找到自己熱情的所在,「一定要相信自己,去做自己覺得對的事,多去嘗試不同的工作、多方嘗試,努力去找到自己熱情的所在,為喜愛的事盡情燃燒。」